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Is me

未央の草物志

 
 
 

日志

 
 

颠覆正义与邪恶  

2011-01-19 22:02:26|  分类: my dream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看了《公众之敌》,为了depp而看,结果却发现那个一脸严肃地警探竟然是克里斯蒂安·贝尔,那个令depp怦然心动的女人是玛丽昂·戈迪亚,于是对电影的第一印象就变得很好。

贝尔的蝙蝠侠无疑是我最喜欢的,而玛丽昂,《盗梦空间》里幽灵一样存在于科布梦境中的女人——梅尔,同样给我留下了极其深刻的印象。

三个我喜欢的演员出演一部电影,不管怎么说,都能让我兴致盎然。

让我首先感叹地是,depp总算是摆脱了妖娆的Jack船长的影响了。看爱丽丝的时候挺失望的,总觉得depp的疯帽子一角还笼罩在船长的阴影下,《公众之敌》里却已经摇身一变,成为一个冷峻,优雅,绅士的男人。

在我心里,不管是那个一摇三晃的诡谲船长,还是眼前这个犀利的美国绅士,都是我所欣赏和衷爱的depp大叔。不得不说,蒂姆·波顿让depp足够另类,足够个性张扬,但是很显然,他适合的角色并不止于此。至少我觉得,他把约翰·迪林格这个角色演绎得很到位,很传神。

克里斯蒂安·贝尔,看过介绍,才了解他是一个出色的演技派男星,但是吸引我关注他的,还是《蝙蝠侠·黑暗骑士》,第一遍看过我就大呼:天哪,这是我最喜欢的一个蝙蝠侠><贝尔冷静,严肃,面无表情,将那个冷血,执拗,强硬的警探表现的入木三分。

至于玛丽昂·戈迪亚,这个以《玫瑰人生》问鼎奥斯卡影后的法国女星,不论是在《盗梦空间》还是在《公众之敌》里,她那略微突出的下巴,艳丽的红唇,灰色的眼睛,给我的感觉,也是镇静自持,多过性感妩媚。

所以这部影片让我自始至终,都处在一种矛盾的微妙的情绪里,气氛紧张,但是心情却又出奇的淡定。看着身穿黑色大衣从容抢劫银行的约翰·迪林格,我所想的竟然不是他们能否成功撤退,而是他们这一票又抢了多少钱= =而当普维斯他们想出奇不意抓捕迪林格的时候,我却对正义产生了极度的怀疑。

我并不为普维斯逮捕了迪林格而感到兴奋,相反,我觉得他就像《海贼王》里的赤犬之流,以正义为名,行使暴力之实。而迪林格,若说他还有那么一点Jack船长的影子,那就是他在影片中所说过的:我们今天享着今天的福,为什么要操心明天的事情?及时行乐似乎是亡命之徒们的共同之处,但是却也表达出他们血性,狂野的无拘无束。

迪林格反对杀人,对女士彬彬有礼,对伙伴关切照顾,对比普维斯,他似乎更人性,更有情义。在公众面前,在记者的闪光灯之下,镣铐加身的迪林格看起来却更像一个英雄。这部影片中的正与邪,在我心里就是如此被质疑,被颠覆了,我关心迪林格,更胜过关心正义一方的生死状况。

模糊了分界线,颠覆正义与邪恶的,其实原本就是人心。我们的心偏向哪一方,那一方的行为在我们眼里看出去,就已经是另一个模样了。所谓正邪,也不过是一场基于道德的较量而已,而道德又是什么呢?道德的底线在哪里?这本身就是一个不可解的问题,又怎么能给与出泾渭分明的答案?

自然,最后所谓正义战胜了邪恶,迪林格难逃一死,可是那一枪爆头的场景,却有如史诗,充满了英雄逝去的悲剧的壮烈。

  评论这张
 
阅读(194)|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