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Is me

未央の草物志

 
 
 

日志

 
 

SFW  

2010-03-23 02:46:54|  分类: my dream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SFW,《科幻世界》,这本杂志一直是我心里的圣殿,启蒙了我对科幻小说长久不衰的热情,初二第一次在邻班同学那里读到这本杂志的时候起,我就一发不可收

从97年到2010年,13个漫长的年头,没有长性的我在这本杂志上投入了我人生最长最长的一份热爱,尽管中间断断续续,但是我从来没有彻底的把它丢开。

我不是参与者,更不是作者,我只是极为平凡的,默默无闻的读者,SFW却给了我一个广阔的空间,一个极力驰骋幻想的世界,平淡无味的现实生活里,这是一片瑰丽的天空。我热爱着这片思维可以信马由缰的土地,因为热爱,我可以容忍它所有的缺陷,因为只有透过它,我才能读到我热爱的那些人的文字

赵海虹,何夕,柳文扬,刘慈欣,潘海天……这一个个名字,是我崇拜的,仰慕的名字,像阳光,曾经穿透高三阴云密布的天空,投射下一圈一圈的光斑,记忆里那是一种慰藉。

然后是一段长长的空白,等到我再开始看的SFW的时候,却知道了柳文扬的死讯。那一刻,我无法克制的哭泣,为了那曾经狂热喜欢的《去告诉她们》,为了那清冷犀利的《一日囚》……我心里的一座碑坍塌了,如果我能够早知道,我一定不会错过最后的柳文扬,我一定不会错过……

很快,我又知道了潘海天与九州的事情,我为诗歌一样优美的《大角,快跑》而惋惜,于是我决定要把SFW一直看下去,为了离开的和没有离开的人,我决定不再错过,不再错过我心中圣殿的每一次兴衰轮回,潮起潮落。

可是这一次,我却看到了它最大的一次危机,不再是兴盛或是衰败这么简单的事,而是它的生死存亡。我突然觉得我是这么苍白,我在我能留言的论坛都留下了支持的文字,但是却无法抚平我心里巨大的悲怆,我决不能眼见它沦落毁灭,但是我也无能为力

就像看到“2007年7月1日,柳文扬因患脑瘤去世……”这句话时候一样,我不想去擦眼泪,不想去掩饰我的痛苦难过。无法接受这座圣殿的败落,就像无法相信柳文扬的离世……时间就只能带来这样悲哀的改变吗?留不住的人,还有留不住的这片热土?

对我而言是13年,对别人而言或许是20年,甚至或许是更长时间的一份喜爱,难道就会这样毁于一旦?30年的时间树立了SFW旗帜一样的地位,充实了多少人的少年时代,青年时期!究竟还要剥夺我们多少东西?才能知道我们的生活里值得怀念和坚持的事物已经所剩无几?!!!

请听一听所有热爱SFW的人的心声,请给SFW一条生路!没有真心爱它的人希望它倒下,没有人愿意!!请一定挺过这个关头,为了SFW迷们长久的支持和喜爱!!请让它变回它自己!!!!!!TAT我不想再为生命里每一点被剥夺的快乐而哭泣!!!!!

  评论这张
 
阅读(187)|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