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Is me

未央の草物志

 
 
 

日志

 
 

我的少女时代  

2009-03-18 19:14:08|  分类: my dream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之前说过的,当我拥有Issey Miyake的一生之水时,我就会来讲述这一个关于少女的梦想的故事……

从来不曾想过,有一天我会买香水。但是如果有一样事物可以在心里生根很多年,那么或许不管是谁,都会愿意把那样事物捧回来放在家里,祭奠人生的一个梦想

15岁以前,我总是挥汗如雨和一帮男生奔跑在球场,训练和踢球让我身体健康,也让我的心性像个不折不扣的小男生

有人问我的相册里为什么夹着一张男生的照片,我每每解释说,那是我初中的照片,看到的人会惊叹,我会偷偷的笑~

初中时候的我原来是那么的阳光,健康和粗率

不爱穿皮鞋,不肯穿裙子,不愿意留长发,我活得是如此恣意轻狂。可是等我进了高中,恍惚间好像就有了一丝长大的觉悟。我懵懂的发觉,我身边的女同学一个个都那么妩媚温柔,婉致优雅,而我却好似一个灰头土脸的丑小鸭

我羡慕她们小巧耳垂上风情万种的耳环,羡慕她们长长短短裙裾下雪光粉致的美丽的腿,而我只有一身因为长久不运动而堆积起来的肥肉

高中时候的我,变得忧郁,自怜而孤僻

可是我依然不喜爱打扮,我宁愿把时间花在看闲书上,也不愿花在满大街的衣香鬓影中,也许我的心里始终藏着一个初中的我。然而面对我的那些女同学,面对她们慢慢绽放出的少女的美丽,我的自卑膨胀到充塞胸臆

我拼命的看闲书,从小说到杂志,我无时无刻的在各种各样的书里寻求宁静

不记得是哪一本杂志了,有一天,我在上面看到了一个香水的名,他叫“一生之水”

我不明白为什么我会第一眼喜欢上这个香水的名字,也许他触动了我埋藏在心里的关于少女,关于美丽,甚或是关于永恒的梦想,又或许他给了我某种对于改变未来的期待和愿望,在那样的心境里,一生之水这四个字仿佛让我悟出某种出离现实的隽永

他让我迷恋,迷恋到不可自拔,仿佛想着这四个字,就可以让我变得美丽优雅。可是看到镜子里那个依然不起眼的女孩子,我非常地失望,失望的程度超出了我的承受。于是难以自衡的心态使我无穷无尽的烦恼,也让我变得暴躁、痛苦和喜怒无常

也许还不得不提到一个非常籍籍无名的小小咖啡馆,他叫“真水无香”。第一次路过这个小小的咖啡馆的时候,我的心被狠狠地震动了一下,涌起许多无声无息的感慨。非常有禅意的四个字,让我模糊的明白了一个很久以来不得其解得问题:为什么我这么不美?为什么我没有我的女同学那样艳光四射?

美丽也许常常来自第一眼的惊叹,对于容貌,对于精致的修饰和装扮。但是美丽也可以来自更多的地方,丰富的内涵,内蕴的教养,或者也可以是一种气质,一个温暖的笑意,又或者是某种味道,某个动作,等等,不一而足,最重要的是,美丽也许不需要过度的堆砌,真正的水没有袭人的香气,真正的美丽,也许未必就是耀眼的,出众的

或者这样想多少有些自欺欺人,但是我从那时候开始,就学会了放松自己。我告诉自己,我的未来不用我去刻意改变,我要是能够活得自我而率性,活得是真正的我就已经足够美丽了,没什么比做自己更重要

我一直坚持这个想法,尽量做我自己,直到如今,我做的也许一直不够好,但是最少,我现在很快乐,心境很好很平静,我有朋友,有爱我的和我爱的人,这都是曾经那个过于沉溺在自我厌弃的情绪里不能自拔的小女生所不能想象和无法拥有的一切

若干年后,当我回想起少女时代这一段关于美丽的曲折心路的时候,我一直不能忘记“一生之水”给我的最初的触动,那是我当时就明白的隽永和淡雅,曾经撞击过我的灵魂,那些痛的、快乐的,其实都是我这一生的美丽瞬间。我想要把这些瞬间都留在手心,但是当年贫乏的我无从拥有

直到现在,老公圆满了我的梦想。这个关于少女时代的梦想,在09年的这个情人节划下了完美的句点。谢谢这个爱我并给了我全世界的男人

  评论这张
 
阅读(143)|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