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Is me

未央の草物志

 
 
 

日志

 
 

热恋普罗旺斯之夏  

2009-03-01 15:57:06|  分类: my dream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好俗气的标题,不过也许最贴近我对普罗旺斯这个地方的感觉:热烈的爱恋

会爱这个地方,要从“薰衣草”说起。我从爱上那个人开始,就期待有一天爱情降临。在我们相识的这10年里,有3年多的时间,我在等待爱情——等待有一天被他爱上,被他珍惜。所以我喜欢上薰衣草的花语:等待爱情,等待,只要用力的爱,总会有奇迹

后来爱情绽放了,所谓修成正果的幸福感觉如10年光华的岁月一样浓烈,关于薰衣草的种种在这么多年里反反复复的镌刻在心版里,爱薰衣草就和爱他一样成为了习惯。喜欢有关薰衣草的一切,那么自然也就会爱上薰衣草的故乡,这个叫做普罗旺斯的地方:想到书里描述的几乎蔓延到天边的薰衣草花田,我就无法抑制爱它的心情

特别是它的夏天,薰衣草盛开的季节,空气里都弥漫着薰衣草的味道。想象不出来每一口呼入的空气里都有薰衣草香味是一种什么感觉,有时候淡淡的喜爱会有如水滴石穿一样,不经意的成为一种深刻,也许对我过分敏感的鼻子来说,充斥身周的薰衣草香恐怕会让我喘不过气来,但是我能确定的一点是,我的心一定很满足那样的夏天

那个时候,普罗旺斯是一个平面,仅仅存在于梦里和彼得·梅尔的文字间,那是一种隐约的向往,混合了许多复杂的喜爱,浓的淡的,深刻的浅薄的,像蓄水池里的水,慢慢的储存着,等待上升到宣泄的时刻

今年,无意中发现了一款香水叫做“普罗旺斯之夏”。我无法形容看到这个香水名字时候心里涌现的巨大惊喜,我立刻收纳入手,只为这个名字曾在我的梦里无数次徘徊,我甚至很傻很傻得想,握着这个小小的瓶子,我是不是就离我的梦想更近?

这支香莫名的让普罗旺斯成为我生命里第二个称得上魂牵梦绕的地方,使我向往踏足的心情变的热切,我渴望着去看它依恋它,那种隐约的向往变成热烈的爱恋。蓄水池里的水终于满了,虽然理智还是清醒的,但是谁知道冲动的我会做出什么样的选择呢?或许这个夏天,或许下一个夏天……我总会去的,带着我热恋的心,去看一看那个极致浪漫的地方

  评论这张
 
阅读(175)| 评论(2)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