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Is me

未央の草物志

 
 
 

日志

 
 

相思  

2009-03-10 18:05:34|  分类: my dream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一边听歌一边看小说,歌词里那句“想念是会呼吸的痛”,静静的蔓延在午后的空气里,散发出淡淡的苦楚味道。相思原本就是一种五感上的痛苦

以前就有阵子就很迷恋林如是的小说,当时读过《情是何物》,对混乱的结尾很是无语且印象深刻,然后最近才发现这本原来是“七出”系列的一本,不由得又读了一遍,依然觉得林如是是一个怪胎,最爱写惊世骇俗的文字,偏又很吸引人,犹如烟瘾,欲罢不能

《情是何物》颇有点烟瘾的味道,满篇满眼相思之情,凄婉的冷清的,却让人起了许多关于相思的傻念头

相思恐怕是爱情的一种注释,没有相思作注脚,是不是就会有很多人不明白爱情是什么呢?但凡关于爱,就总有相思的情绪参杂,相思似乎总能让人懂得情是何物

情人怨遥夜,竟夕起相思。相思起于互不能见的两个人中间,因着种种情愫而在眼里心底描绘另一个人的样子,如镌如刻,一笔一划的记忆在心底,从此与那一个人再不能相忘于人海,因为那个人的音容样貌已经镂刻在每一缕思绪中,那刻痕就像脸上的皱纹一样深

由是想到一句词:“生平不会相思,才会相思,便害相思。”以前是不明白这句词里的情思缭绕,及长,一夕之间仿佛就懂得了相思是一种病,叫人会“害”上,便再也好不了,然后用一辈子的时间去生这场病,直到病入膏肓,心上身上都留下沉疴的痕迹,一生也就这么过去了

而这一生,是执子之手也好,是无语凝噎也罢,其实原都太短暂,惟念兹在兹的那个人,永远挂在心头,却找不出什么方式抒发对那人的思念,于是有“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愿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的诗,人为的替某种事物贴上相思的标签,寄托情怀

可是这种事物会相思吗?只是几粒极艳极美的红色豆子而已,为什么叫相思豆?我想不明白,也不想明白,我只要知道相思会痛彻心扉,也就够了,我不愿做那个“才会相思,便害相思”的人,我也不愿沉疴一生,患得患失,相思是太痛的负担,我承担不起

所以,我不需要相思来给爱情下注释,只要爱情存在,只要相爱,对我,就是最好的注释

  评论这张
 
阅读(149)| 评论(0)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