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  
 加关注
   显示下一条  |  关闭
温馨提示!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请重新绑定!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  |  关闭

Is me

未央の草物志

 
 
 

日志

 
 

关于童年——我看到的变形金刚  

2007-07-13 03:32:05|  分类: my dream |  标签: |举报 |字号 订阅

  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  |

我的童年有记忆的时候,都跟医院紧密相连。我总是在梦里无数次的回忆起那个白色的墙,墙边白色的床,构成一片惨白的梦境,时刻提醒我那场大病的真实性,毋庸置疑

也因此我彻底淡忘了童年的其他记忆,逗趣的动画片,可爱的玩具,等等。老妈总是说,我小时候最爱看《咪咪流浪记》,可是我的记忆里一片空白。甚至是我能记得我看过的动画片,我也完全记不得内容,《黑猫警长》,《希瑞》,《花仙子》,我知道我看过,但是记忆早已将他们摒弃在世界之外。以至于当别人回忆起童年的这些动画片的时候,我总是茫然。我有心感慨这些陪伴我们成长的童年旧事,却发现我感慨的空虚且寂寞,因为我已经不复记忆

于是当《变形金刚》被搬上大银幕并且在众望所归中姗姗来迟时,我丝毫感觉不到激动。我身边有多少朋友玩TF我不知道,可是我绝对相信绝大多数人是冲着“童年”这两个值得人流泪的字眼而去看电影的。即使我毫无记忆,我也知道,《变形金刚》当年风靡的可不是一两个城市而已

我当然是知道擎天柱的,虽然我根本不记得什么汽车人,霸天虎,博派,狂派~~事实上,我只记得擎天柱胸口那两块车窗玻璃而已,这还要拜当年我买的那些洋画所赐。可以说,我根本以为我没有看过变形金刚的动画片

可是就在我准备去看电影版的变形金刚前,老妈兴致勃勃的说起我小时候看过的动画片,突然说道:“你也看变形金刚,可是不像看咪咪流浪记那样坐得住……”我就震惊了,怎么,我也看过变形金刚?为什么我完全不记得了?说我忘记了咪咪流浪记有可能,毕竟看那个动画片的时候,我才3岁而已。可是变形金刚出来的时候,我起码该上小学了,难道也会完全忘记?真不可思议!我甚至还有过G1的变形金刚玩具呢!!虽然我真的一点也不记得了~~~

我疑惑重重的到了电影院,坐等电影开幕。我不知道我是否试图从电影里找到一些记忆的蛛丝马迹,但是那种迫切的心情已经不是毫无兴趣的样子了

电影的效果真的还蛮精彩的,悬疑设的也很棒,即使知道后来会发生些什么,可是并不减弱电影的吸引程度。甚至,据说连变形的声音都跟动画片里一样。大多数人的童年也许是比较忠实的反映在电影里了,可是这不是我要的,我不记得这些,而我想我期待的也并不止是这些

我还没有找到触发记忆的那个关键地方

直到最后对决,擎天柱带领铁皮他们去战斗前,说了一声:“汽车人,变形!”记忆忽然像溯游回流,猛然间就将童年带回我眼前:我记得这句“汽车人,变形!”同时也记得那首主题曲的头一句“Transformer~~”这些让我印象深刻的地方给我童年苍白的记忆带来了不同的色彩和画面

原来我真的看过变形金刚。当这些怀恋的情绪被电影撩拨起来之后,我才后知后觉的发现原来除了那些惨淡的色彩外,我的童年也有过很多美好的东西,动画片,玩具,还有记忆都不曾苛待过童年,只是我自己遗忘了所有

一直看到最后,我渐渐可以唤回更多东西了,我还记得擎天柱总也打不过那个坏汽车人(就是所谓威震天,我倒是从没刻意记得过这个角色,我只知道他是坏人),我还记得有一个女汽车人(当然电影里没有),我还记得汽车人合体(那是什么战士的我是真的忘记了),我还记得声波,记得磁带~~~我的童年也有过变形金刚呵!我,也有过童年呵!虽然长久以来我都忘记了童年的模样,可是我想那不碍事

即使不记得那是什么样子,也不记得我究竟看过多少集变形金刚,但是我只要记得我看过,我就觉得足堪安慰:我的童年也有这些值得回忆的地方。即使是一部动画片也好,只要足以让我想起童年,想起我也有过的童年,我也就感到满足了。我知道我的童年有了存在过的痕迹,我想我再不会因时光的流逝和人事的变迁而将这些欢乐悲伤消弭在记忆的深处

一直看到电影落幕,我才能长长的呼气,将纷繁芜杂的情绪压制下来,虽然我仍然很激动。

我想我会期待续集,期待看到更多曾经出现在我童年里的动画形象。不管续集会如何,我想这一次,在这部电影里,梦工厂没有辱没我们的童年

至少,我觉得电影没有玷污我的童年记忆,对我自己来说,这就是最好了

  评论这张
 
阅读(201)| 评论(1)

历史上的今天

评论

<#--最新日志,群博日志--> <#--推荐日志--> <#--引用记录--> <#--博主推荐--> <#--随机阅读--> <#--首页推荐--> <#--历史上的今天--> <#--被推荐日志--> <#--上一篇,下一篇--> <#-- 热度 --> <#-- 网易新闻广告 --> <#--右边模块结构--> <#--评论模块结构--> <#--引用模块结构--> <#--博主发起的投票-->
 
 
 
 
 
 
 
 
 
 
 
 
 
 

页脚

网易公司版权所有 ©1997-2018